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专业辅修/法学专业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2017)

    发布时间:2017/02/22


    当企业、金融机构对“金融+法律”、“会计+法律”、“管理+法律”等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你们准备好了吗?


      • 凭法律之眼纵观天下

      • 以法律之盾守护正当权益

      • 从法律之微言通晓公正的大义

      • 驾法律之轻舟迫近法治时代的浪潮

      • 擎法律之笔挥就人生得意



      为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推进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加速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经学校批准,我院现决定招收2017年法学专业辅修/法学专业双学士学位(以下简称“辅修/双学位”)学生。

      一、招生对象

      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并已修完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课程,可以申请我院开办的辅修/双学位课程。

      符合条件的非我校学生,可以申请我院开办的辅修课程,学习期满,我院可以出具辅修证明和成绩单,但不能申请双学位。

      二、学习方式

      本届辅修/双学位课程的一般学习阶段为2017年4月至2019年12月。根据学生需求,最后一学期课程可以适当提前。辅修/双学位课程采取弹性学制,在通常时间段内未修满学分的,可随同下届学生学习。

      全部课程采取面授方式,我院将安排一流的师资授课。面授课程原则上安排在工作日晚间或周末。具体时间根据学生的课余时间、教室空闲等情况确定。

      三、教学计划

      辅修/双学位教育实行学分制。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且撰写的学位论文获得通过,并符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双学位教育包括15门必修课程(38学分)和学位论文写作(4学分),共计42学分。每学期开设的必修课及其学分如下:

      第一学期:法理学(2学分)、民法总论(2学分)、刑法学(3学分)、合同法(3学分)

      第二学期:企业公司与破产法(3学分)、行政法学(3学分)、物权法(3学分)、刑事诉讼法(2学分)

      第三学期:税法(3学分)、国际商法(3学分)、宪法学(2学分)、民事诉讼法学(2学分)

      第四学期:金融法(2学分)、经济法(3学分)、知识产权法(2学分)

      在毕业前修读我校开设的民商法通论、国际商法、行政法学、税法等课程的,可申请免修同类的双学位课程,并免收该课程学费。

      四、获颁证书

      修满辅修/双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达31学分的,即可获得辅修证书。参加并通过我院组织的学科专业综合考试,成绩达到70分(含70分)以上的,可继续修读双学位后续课程,修满38学分后,即可进行学位论文写作。

      五、教学费用

      辅修/双学位教育按学分收费,标准为300元/学分。在每学期注册时,由我院统一开出收费单据,由学生到学校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交齐费用后方可修读。开课后学费不予退还。

      六、奖学金

      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的学生纳入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奖学金体系,可申请各项奖励。学院还将设立双学位专项奖学金。

      七、报名方式

      本届辅修/双学位教育报名时间为2017年2月21日-3月31日。

      申请者请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提交到法学院咨询办公室或将电子版(在law.cufe.edu.cn下载)发送到sxwcufe@sohu.com

      地址: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8层807室

      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丁香园3层315室

      联系人:赵老师、李老师

      附件:2017法学双学士报名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