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关于接收2005年在职攻读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考生调剂申请的启事

    发布时间:2007/09/29
    2005年在职攻读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全国联考考试成绩已由教育部学位中心下达各招生单位,考生已可通过各种方式查询。
        中央财经大学为具备法律硕士(J.M)招生资格的全国49所(北京地区6所)高校之一。 借助雄厚的财经学科背景优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秉承培养“懂法律、懂经济、懂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的办学宗旨,致力于探讨法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相结合的教育与研究模式,着力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法律顾问(公司律师)培养基地,近年来在培养民商法、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方面形成了鲜明的财经实务特色。在获得法律硕士(J.M)培养资格之后,法学院有针对性地设计了法律硕士的培养方案,既注重法学基础理论教育,又重点突出财经法律的教育,还把经济学、管理学知识适当贯穿在培养过程中。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设金融法、公司法、国际经济法(WTO法律规则)三个研究方向,重点设置了金融法、财税法、公司法、合同法、国际经济法、企业法律实务、律师制度与律师实务等同市场经济管理联系极为密切、实用性极强的课程,并设置了部分经济学、管理学课程。法律硕士培养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聘请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原会长高宗泽、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王生长、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任卫华、司法部办公厅副主任查庆九、国家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局副局长陈丽洁、中国银监会法规部主任黄毅、中国证监会法规部主任王超、中国保监会法规部主任杨华柏、中国银行总行法规部总经理王琪、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法务部总经理王醒春、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汤世生、法制日报副总编伍彪、中国律师杂志总编辑刘桂明、北京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郑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原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新生等法律实务专家担任法学硕士导师、法律硕士导师,高度重视法律实际操作技能的训练,注重案例教学和“法律诊所”教育,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素质教育与职业教育结合,使学生拥有发展自己的广阔空间,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于民主法治建设。
          今年中央财经大学在职攻读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的复试分数线为:总分:205分;英语: 40分。目前我校还有少量调剂录取名额,并自即日起开始接收考生的调剂申请。考试成绩如未达到所报考院校的分数线而希望到我校在职攻读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的考生,可将书面调剂申请(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个人基本信息)和考试成绩总分数及单科分数一并传真或邮寄至我院(信封上请注明“法硕调剂”字样)。考生也可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将调剂申请同时发送到以下信箱:电子信箱:law@cufe.edu.cn,2000lawyer@sohu.com。
    联系电话:010—62288087,传真:010—62288672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100081)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
                                                       2006年1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