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20年研究生复试问题回复(5.19更新)

    发布时间:2020/05/15

    1.复试规则公布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复试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复试规则将在5月18日公布,5月21日模拟面试,5月23日正式面试。

    2.复试的报录比是多少?

    答:法学研究生1:1.2,专业学位研究生1:1.3。

    3.贵校法律硕士(非法学)是否有调剂名额?

    答:不接受调剂。

    4.关于专业素质评定:

    (1)通过六级,法考高分通过,在素质认定的满分十分中,占多大比重?

    答:占一定权重。具体规则不属于公开事项。

    (2)如首次复试资格审查未通过,是否有补救措施?

    答:复试资格审查是验真性审查,主要核查是否本人,提交材料是否属实。请按照研究生院公布的关于资格审查的要求准备全部材料。

    (3)我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和被评为三好学生,但是大三那年没有给我发证书,我想问我是如实写上,还是写的得过两次,获奖次数会影响专业素质评定分数吗?

    答:获奖情况以实际证书为准。建议按实际情况填写,并做好相应说明。

    5.关于志愿选择:今年学硕复试是否按照自己填的志愿方向抽题?以往复试时候填的专业志愿可以与报名研究生考试时选的专业不一致,今年还可以吗?

    答:学硕是大类招生。可按自己所报专业选题。

    7.关于考试:往年复试的专业课笔试题目及面试题,英语口试题在本次复试中是否具有参考价值?

    答:每年都会整理题库。

    8.关于专业素质评定表填写:

    (1)请问表格内容接受打字填写吗,还是只接受手写?如果方便的话,冒昧请问学院建议手写还是打印呢?

    答:建议打印。

    (2)请问可以改变表格原本空白区域面积吗?考虑到有些内容比较丰富,占篇幅较多;有些内容较为匮乏,占篇幅较少。所以想请问老师自己可以改变表格长度吗?

    答:可以调整长度。

    (3)请问证明材料是单独放在一个文件中还是直接附在该word的表格下方,哪种方式方便老师查看呢?

    答:放在另一个word文档中单独命名,材料内容按顺序整理编号并形成目录,以便查看。

    9.关于技术问题:

    (1)我缴费时看到个人信息那一栏写着我的性别是男,但我实际性别是女,这个可以修改吗?因为我看到咱们缴费说明上写着【任何信息都不得修改】。

    答: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缴费成功即可。

    (2)主机位为笔记本电脑时,音响及麦克风是否必备?

    答:看个人需求,自己调试下讲话的声音效果,建议按更佳效果准备。

    (3)请问在缴费系统中将用户名的选项误选为身份证号(通知要求为学工号),之后能够正常登录并缴费,这样会有什么影响吗?

    答: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缴费成功即可。

    10.关于复试笔试:中央财经大学法硕法学、法学学硕复试此次还保留笔试吗?笔试转面试吗?还是变形?

    答:此次复试不保留笔试。

    11.关于政审材料:我这边的政审表格在交给学院填写完毕后,发现基本信息那一栏我自己填写有错。由于政审评语内容是老师手写完成,再次填写十分繁琐,因此我没有重新打印表格,而是用修正带把填错的内容涂改,然后更正。请问老师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材料的认定呢?

    答:会影响。需要重新准备政审表格。

    12.资格审查材料压缩包中材料有遗漏或有错误,请问可以补发文件吗?

    答:请勿重复提交材料,等待复试秘书与您联系。届时可将情况向复试秘书说明,沟通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如需补发材料,请在邮件中注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