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招生工作组赴河北及天津开展高考招生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为做好我校2021年高考招生咨询工作,充分展现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优势学科特色,我院于6月25日-27日期间派出7个招生工作组共计18名教师分赴衡水中学、衡水二中、冀州中学、石家庄二中、邯郸一中、天津市耀华中学、天津一中等优质生源中学开展高招咨询工作,同时还组织参与四场线上直播咨询活动。

    今年是河北省高考改革的启动之年,高招咨询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确保本次高招咨询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高招咨询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今年高考招生咨询工作的新情况,6月21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学校本科招生办主任程丽芳老师对河北及天津的招生工作进行针对性培训,对今年招生工作的新变化及若干注意事项做出全面细致的解读。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召集全体工作组老师并针对参加招生工作的老师召开行前动员会,周密部署了高招咨询工作的相关事宜。

    2021年6月25日,在邯郸一中的招生咨询活动,自上午8时持续到中午12时,在招生现场开放前,许多家长和考生早早在门外等候,前来问询的家长和考生络绎不绝。我院招生工作组陈飞副教授、张金平副教授以及贾媛媛老师对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许多考生当场表达了进入我校学习的强烈愿望。

    2021年6月25日上午,在石家庄二中的招生咨询现场,我院沈建副教授、赵真副教授以及康馨元老师早早来到现场,提前布置咨询展位,现场细心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关于我校高考招生工作的各种问题,耐心给予考生关于报考学校及专业的精确指导。

    2021年6月25日,在衡水二中咨询现场,张琪副教授、董新义副教授和李孝文老师克服炎热天气,面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详细阐释和解答我校的专业学科背景、人才培养模式、近年高考录取情况、以及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专业志愿录取规则等问题。

    2021年6月26日,在衡水中学的咨询现场,我院许冰梅副教授、刘泊宁老师以及张明华老师一行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许多考生当场表达对我校特色专业的关注及报考意愿。

    2021年6月26日下午,冀州中学现场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我校在河北省高招的历年分数及排名,我校各专业的特色及优势学科,保研及考研比例,各专业就业情况等方面。我院郑琳副教授、李敏老师以及李孝文老师对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回答了考生对于同类高校的区别以及相同专业的不同特点等问题。

    2021年6月26日至6月27日,在天津耀华中学、天津一中的两场咨询中,我院张小平副教授、王湘淳老师、张瑞佳老师以及学生处秦旭妍老师一行四人,面向天津考区的学子们,对院校选择和专业志愿填报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对我校应用经济学A+学科进行了特别介绍。

    此外,我院李伟副院长参加了学校“院长带你选专业”录制以及央视社会与法新媒体平台的校园大直播录制;沈建副教授参与了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组织的“2021高招大论坛”网上直播咨询活动,回答了考生们关注的有关学科特色以及奖学金助学金等问题。我院张小平副教授和周游副教授通过高考宝进行了线上直播活动,分别面向天津和河北的考生细致讲解了我校有关学科建设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

    至此,2021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高招会一方面吸引优质生源,提高我校本科生生源质量;一方面也让更多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我校。我院党委及高招咨询工作组将一如既往,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为2022年高招咨询工作谋篇布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