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16/04/20

    为提供学生近距离接触求职现场的机会,让学生进一步明晰企业的用人需求,应节目组邀请,我院于2016年4月15日组织70余名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分两批次前往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参加天津卫视大型求职类节目《非你莫属》的录制。

             

    本期节目由著名主持人涂磊主持,12名企业高管组成老板团进行现场招聘。来自全国各地的四位应聘者现场接受了最为犀利地评判和最为严格地挑选。两名国内资深职场人士和心理专家适时对应聘者提供专业性的就业指导建议和求职应聘忠告。现场各种观点激烈碰撞与交锋,风格严肃认真而又不乏幽默。在近六个小时的录制中,我院学生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表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直面求职现场,让学生身切身感受到了应聘求职的“严酷”,感知到了企业对人才能力与素质的关注点,领略了过硬的心理素养与应有的求职技能的重要性,激发了为求职未雨绸缪的强烈愿望,正如一位学生在微信圈里感慨的那样:“直击《非你莫属》录制现场,觉得自己除了有一张比较体面的本科学历外,竟毫无竞争力,大学就要过完了,却觉得自己走不去更别谈卖出去。有人愿意为了抢你而撕破脸皮、为了争你而吵起来更是天方夜谭。自己还差很多,该有意识的去练练了,在学校里丢价比在社会上丢脸好好很多。”

                                                                                             文/韩露(2013级本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