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办“一‘简’钟情”简历辅导讲座 袁晖老师主讲

    发布时间:2016/05/05

    2016年4月22日下午,我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沙河校区2号学院楼307教室举办求职简历制作辅导讲座,袁晖老师以“一‘简’钟情”为题做了分享。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文国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中,袁老师指出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其作用是让HR了解你、记住你、选择你,为自己赢得面试的机会。袁老师按照简历的主要内容版块做了具体介绍。袁老师指出,基本信息一般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籍贯、联系方式等重要内容,个人信息的书写要尽量简练,这其中,只有姓名和联系方式是必有信息,其他信息都是根据所聘岗位的要求具体确定。在求职目标上,要明确,并尽量与自己的专业、专长等相一致,切忌太多太杂。教育背景是应届毕业生或者任何无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要用心准备的内容,学校的正规教育、自我提升和学习经历都可以列在此项。专业实习和校园活动(包括学生工作、社会实践、项目经历)是简历的重要部分之一,要突出写与应聘岗位联系密切的经历,表述规范,定位准确,不可夸大其词。袁老师还就简历整体排版设计的注意事项做了介绍。讲座中,袁老师还以2012级部分同学的简历为例,展示了初写简历时可能会犯的错误以及优秀简历中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简历是同学们走向职场的第一步,是大家能否获得工作的重要一环。在此之前,很多同学对简历如何制作知之甚少。此次讲座厘清了同学们在简历方面的一些误区,提高了大家制作简历的技能,提升了求职应聘的竞争力。

    文/李苏青(2013级法学3班本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