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广西壮族自治区选调生政策宣讲联络员李佳为我院学子解读选调生政策

    发布时间:2019/10/25

    2019年10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20年定向中央财经大学选调生政策宣讲联络员、我院2019届毕业生李佳,于主教110教室为我院学子们带来了一场选调生政策解读暨备考经验专场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李佳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就职于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三个月以来的工作及生活感受。李佳谈到,作为一名选调生,其深感步入职场之初所受到的极高关注度与期望。从被单位推荐参加市级演讲比赛到分管两个基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指导业务,单位对其寄予的高期望与严要求令其倍感压力的同时也积蓄了前行的动力。一路走来,同事们对自己的工作提供了无私的指导与帮助,融洽的工作氛围也令自己能够将精力全身心投入到综合能力的提升当中。

     

     

    针对同学们尚存些许疑惑的选调生计划,李佳向同学们讲解了选调生与公务员,定向选调生与普通选调生等几组概念间的异同,并着重强调了选调生遴选所展现出远高于普通公务员选拔过程的严苛性。以广西壮族自治区为例,选调生的选拔对象原则上要求政治面貌为党员或者优秀共青团员的在校生。对于选调生的备考环节,李佳以自己的经验提醒同学们注意行测题型变化,提高答题速度,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可对题目进行相应取舍,逐步完善作答技巧。

    作为本次中央财经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选调生政策宣讲联络员,李佳主要为同学们解读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针对选调生的三点人才培养政策:一是实行双导师制,由市党委组织部和单位分管领导同时担任选调生导师,解答其工作和生活上的众多疑惑;二是在人才运用上,定向选调生流动自由,可根据自身意向选择到基层工作;三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对选调生安排了新入职、工作两年、工作五年、工作十年的定期培训计划,人才规划目标长远而又具体。在实际的工作单位中,通过以案代训、以案代练的方式,促进选调生的快速成长。

     

     

    在最后的答疑互动环节,针对同学提出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与选调岗位的关联性以及普通选调生与定向选调生发展前景的问题,李佳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同时强调具有选调生就业意向的同学应保持对意向省市选调公告的实时关注。

    通过李佳的解答,同学们对广西壮族自治区鲜明具体的人才培训政策和人才培养规划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期待我院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涌现更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致力于赴基层就业的优秀学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