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2023年5月1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24届毕业就业动员大会于学术会堂202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2022级法律硕士韩宇晨主持,学院特邀殷彩悦、崔安南、郭闿钰三位2023届毕业生代表进行就业经验分享。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法学院副院长刘权教授出席大会并发言,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贾媛媛老师、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李紫仪老师以及2024届在校毕业班的同学参会。

    殷彩悦同学拟入职山东省财政厅,她从山东选调的公告解读入手,从笔试和面试两方面的准备进行了详细介绍。笔试相较更为大众熟知的行测和申论,也要重视公共基础和大论文两方面的准备。面试形式主要是面谈或半结构化面试,面谈题型主要包括岗位认知类、求职动机类、职业规划类。面试要提前做准备,注重模拟练习,熟悉简历内容,挖掘自己的个人经历,并具体说明这段经历与对应岗位和基层工作的匹配度,展现自己的闪光点。

    5C96A

    崔安南同学拟入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她表示在求职前应当先认识自己,对工作类型、薪资待遇、户口问题、未来发展等有较为明确的答案,找准自己的优势项,对面试单位及相关行业的专业问题、学科基础知识也要抓牢,可以在前期多参加一些银行或企业的面试积累经验。法检岗位的笔试中需要额外的专业能力测试,在求职过程中也要注意坚持专业课的学习。

    61484

    郭闿钰同学拟入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分局,她首先分享了求职过程的时间线,强调计划性和前瞻性,比如在已经决定考公方向后一定要提前了解各个岗位的求职信息,提前安排毕业论文写作的时间。要抓住机会提前适应各种面试,总结常见问题的回答思路。在正式备考阶段,需要注意基础知识学习的扎实程度、通过专项练习提高答题方法应用的熟练程度、用套卷模拟把握不同模块的时间分配、自录音自录像自查面试仪态与表达等。

    FEAC3

    在接下来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学姐们的分享提出各自的疑惑,主讲嘉宾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尽早确定职业目标、完成职业生涯规划以积极应对就业季的压力和挑战。

    16F60

    尹飞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以下期冀,希望大家提早为求职做准备,将心态及时调整为毕业生的心态,从日常小事中培养毕业生、职场人应当具备的素养。注重提升写作能力、用心打磨毕业论文,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1524B

    徐颖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授了规划职业生涯的方法,从“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来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随后,徐老师详细分享了就业时要综合考虑的发展前景、就业平台、落户政策、薪资待遇等多方因素,并结合近年法学院的就业数据,鼓励大家灵活应对就业形势,在春夏播种努力的种子,于秋冬收获满意的工作。最后,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和学院及老师们沟通,借助学校的选调平台和学院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自我拼搏奋斗的精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11AD7

    刘权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毕业论文的答辩情况,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利用今年暑假时间确定选题,争取能挖掘多个可深入研究的问题,增加与导师沟通交流的频率,充分利用学院的学术资源,多多阅读文献积累资料,在毕业论文的完成上厚积薄发。

    5EB96

    本次动员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持续三个多小时,尹飞院长、徐颖副书记、刘权副院长就2024届同学们的毕业与就业作出全面细致的指导,殷彩悦、崔安南、郭闿钰三位优秀的学姐为大家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引领更多中财法学院学子放飞青春理想、把握无悔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2024届准毕业生们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至此,2024届毕业就业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文/池欣竹

    图/赵心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