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08级本科生陈宇兵细解在国际刑事法庭实习

    发布时间:2014/05/28

    5217点,我院在沙河主教305教室举办了名为“我在国际刑事法庭实习”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2008级毕业生陈宇兵,在此次讲座中她向我们全方位展示了自己在莱顿大学学习国际公法以及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实习六个月的心路历程。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岩、院长助理李伟出席了本次讲座。

    陈宇兵首先介绍了自己在荷兰莱顿大学的研究生学习之路,向同学们展示了莱顿大学的生活与学习氛围。其次,她介绍了自己在莱顿大学学习的专业课程。陈宇兵认为没有莱顿大学的学习经历,就不会有在国际刑事法庭实习的机会,因此她对莱顿大学的培养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接下来,陈宇兵向同学们介绍了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和国际法院的相关知识并特别介绍了自己在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的主要实习工作。她主要在检察官办公室进行查阅证据、起草报告、整理证人证言等工作,并经历了卡拉季奇案件的初审。其次,陈宇兵在实习期间还参加了刑法课程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实习期间,陈宇兵认为国际刑事法庭提供了相对轻松开放的工作的环境,并且在实习结束之后会提供相应的证书。

    陈宇兵认为,此次在国际刑事法庭的实习让自己收获了人脉、专业知识和语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之后,她简单介绍了申请国际组织的实习的相关步骤,她认为申请主要应具备英语水平、信息检索能力和材料准备能力等。

    最后,陈宇兵向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介绍了荷兰。介绍完毕之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对进行了荷兰留学的提问,也一一做了回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在国际法庭实习的具体内容,并了解到了国外不同的学习与生活,从而能更好的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