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举行在职法律硕士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2/01

    201512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在职法律硕士校友座谈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法学院行政负责人吴韬、党总支书记李岩、分工会主席王克玉、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于洪伟、教师代表陈华彬教授、张小平副教授与近20名在职法律硕士校友举行了座谈。郭锋教授、刘双舟教授因出差不能参会,以短信等形式向与会人员表示问候。

    座谈会由王克玉主持,王克玉简单介绍了此次校友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感谢大家对校友工作的热情参与,请参会校友对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建言献策。因受制于会议规模、时间安排和其他客观因素,本次座谈会不能通知更多的校友参加,请出席会议的校友转达学院对大家的问候。

    座谈会于上午940开始,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岩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于洪伟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在职法律硕士教学培养方案的实施情况和我院在职法律硕士教育取得的成绩以及招生改革情况。陈华彬教授、张小平副教授表示为校友们在学业和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勉励校友们珍重学院情、同学情,互帮互助,并向校友们通报了《财经法学》正式创刊的喜讯和赠送了第一期《财经法学》期刊。

    法学院行政负责人吴韬代表学院在发言中提出,校友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法学院一向重视校友工作的开展,本次在职法律硕士校友座谈会是学院校友工作新阶段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希望校友们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也希望学院能成为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下一步法学院将围绕着校友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平台化展开,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建立固定的校友返校日,推进学院的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校友发言环节,盛保晨、葛宁宁、马可荣、田令霞、王宏方、谭中令、李军华、李力争、葛玉石、提兮、姜葳、龚剑、李钦鹏、张海兵、荆磊等在座的校友,分别畅谈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心得,感谢学院为在职法律硕士教育所做的努力和校友工作的开展,祝贺学院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校友们一一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表示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专业优势,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教学方法改善、学生就业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校友工作开展方面,校友们纷纷就校友工作机构设置、联络和交流机制、校友活动内容和方式以及校友会的建设、校友工作拓展等事项提出了极富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校友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座谈会一直持续到下午1:00结束。

    李岩书记最后对校友的建议做了积极回应,感谢校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尽快建立在职法律硕士校友会北京分会,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组织机构和交流机制,举办多种形式的校友联谊活动和学术活动,推动校友工作的发展。

    与会校友和学院教师合影留念,座谈会圆满结束,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