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十年后我们在这里!法学院2002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

    发布时间:2016/09/06

    2016年9月3日下午,我院2002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院长尹飞、党委副书记徐颖、副院长李伟、院工会主席曹晓燕、院长助理于文豪、原2002级本科生辅导员高晓萍,以及法学院校友会会长、1995级校友张鲲出席座谈会。2002级法学本科1班、2班共4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与会2002级校友以视频短片的方式回顾了四年的大学本科生活,感谢母校对其的培养、照顾,使他们拥有快乐、充实的大学时光,并为毕业后的工作、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尹飞院长、曹晓燕老师、高晓萍老师、张鲲会长分别致辞。


    “热烈欢迎2002级校友毕业十年后重返母校!”尹飞院长代表学院再次诚挚欢迎校友们重回母校。尹飞院长表示,这十年中校友们的成长与进步让老师们感到欣慰,校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让学院引以为豪。这十年,在广大校友的关心下,在广大在校师生的努力下,学院建设也成绩斐然:师资建设方面,学院专任教师人数较2002年翻了一番,既有学界大牛,也有专业中坚力量,更有学界新星,力量不断壮大;学科建设方面,学院于2007年教育部第二次法学专业一级学科评比中名列全国第19位,于2012年获得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涉外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并成为首批10个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之一,金融服务法等学科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招生就业方面,学院已形成从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包括法学硕士、法硕法学、法硕非法学)到博士、博士后的完整培养体系,招生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在京内高校法学院中名列前茅。最后,尹飞院长感谢校友们在学院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能够在今后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曹晓燕老师作为院工会主席,具体负责学院校友工作。她为2002级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校友工作。曹晓燕老师指出,2002级校友在校期间正是法学院起步的十年,大家共同见证了学院的诞生。在甘功仁老院长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使出了“洪荒之力”,茁壮成长。校友们毕业后的十年,是学院蓬勃发展的十年。在郭锋院长的带领下、校友们的关心下,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而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则是学院更上一层楼的时期,希望校友们与学院常联系、与老师常联系,携手共助法学院有更加长足的进步。

    高晓萍老师回顾了2002级校友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肯定了2002级校友们在毕业十年间取得的成绩。她说,2002级校友在校学习期间是学院的起步阶段,他们与学院共同经历了从无到有、步步壮大的历程。感谢在此期间2002级校友们对学院的支持,感谢2002级校友们当年以及十年间对学院作出的各种贡献,祝福校友们工作生活顺心,同时也祝愿学院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法学院校友会会长、1995级校友张鲲向2002级校友们介绍了法学院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就北京地区的证券分会、金融分会、企业分会、司法分会、律师分会作了介绍,热情欢迎2002级校友参与校友会活动,进一步实现校友会“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宗旨,共同促进法学院校友工作发展。

        

    在校友发言阶段,2002级校友何恒攀、杜鹃分别发言。何恒攀校友本科毕业后在我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后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河南警察学院。他说,无论何时,中财法学院都是每一个毕业生的家,每一位老师都是毕业生的父亲母亲,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祝学院快速发展,祝老师们永远幸福快乐。杜鹃校友现任职于《法制日报》。她感谢同学们不辞辛苦相聚到母校,感谢学院对于本次十周年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亲如一家人,共同支持学院的发展。

        

    座谈会的最后,2002级校友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祝贺学院乔迁之喜,共同祝福学院再上一层楼。

    (文/申屠良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