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2008届法律硕士毕业生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十年再聚首,相约再出发

    ——我院2008届法律硕士毕业生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同窗两载,别离拾年;重回母校,追忆芳华。2018年5月26日,我院30余名2008届法律硕士毕业生从祖国各地回到魂牵梦绕的母校,举行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我院首任院长甘功仁教授,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王克玉教授,原副院长李轩副教授,教师代表曾筱清教授、黄震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耿利航教授(原我院教师)、历咏博士,我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张鲲校友,2006级法律硕士班班主任李炎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文国老师参加了活动。

    尹飞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尹院长指出,2006级法律硕士是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第一届法律硕士生,揭开了我院人才培养的新篇章。十年中,校友们的成长与进步让老师们感到欣慰,校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让学院引以为傲。过去的十年中,在广大校友的关心以及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院进一步凝练办学理念,进一步提炼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成绩斐然,“一流标准 财经特色”的办院理念深入推进,办学实力得到了全方位提升。他勉励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为国家财经领域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尹院长希望校友们今后能“常回家看看”,多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一如既往地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甘功仁教授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的“第一粒种子”来比喻2006级法律硕士生,他希望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发芽”、“开花”。王克玉教授带来的“神秘礼物”——当年2006级法律硕士赠送的写满全体同学名字的明信片,让现场所有人为之惊讶和感动。一张历经十余年仍保存完好的明信片承载着学生对老师的无限感恩,更诉说着老师对学生的浓浓牵挂。曾筱清教授、黄震教授、李轩副教授、历咏博士都分享了当年授课的心得与体会,言语之间满是幸福与喜悦,并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的美好祝愿。现场一段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唤醒了大家脑海深处对学生时光的美好回忆,也见证着大家成长的脚步与印记。校友代表们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谢,也分享了工作以后对法律职业、法律专业的理解和体会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祝愿。李炎老师主持了“十年相聚,不负韶华”主题班会。

    在感谢师恩环节,校友们分别向老师们鲜花致谢,并向法学院赠送了名为“从大平台走向大舞台”的纪念品——我国“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寓意着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就像一艘航母,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助推广大校友们走向人生的大舞台。

    班会之后,校友们自主开展了班级恳谈会、班级聚餐等主题纪念活动。

    相聚是短暂的,思念是绵长的;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带着回味与不舍,校友们许下了下一个十年之约。在未来日子里,愿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同向同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