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2008届法学硕士研究生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阔别十载,归来仍是少年

    ——我院2008届法学硕士研究生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离别的是岁月,变化的是经历,不变的是记忆。2018年10月21日,我院32名2008届法学硕士毕业生从祖国各地回到魂牵梦绕的母校,举行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我院院长尹飞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教师代表黄震教授、张琪副教授、郑琳副教授,我院1999届本科毕业生、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张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文国老师、团委书记尹力沉以及学生会职业发展部的同学们参加了活动。

     

    尹飞院长欢迎校友们重回母校相聚并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作为我校三大主体学科之一的法学院,近年来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显著增长,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综合办学实力得到全方位提升。尹院长结合我院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和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国法学核心科研评价来源期刊(CLSCI)论文发表、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法律硕士分中心案例库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量化结果,重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就。他进一步指出,随着学校两校区功能定位的推进,学院实现了整体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学的夙愿,相信学院未来将实现跨越式发展。尹院长勉励校友们常回来坐坐、多回来坐坐,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在届届学生中间形成“传帮带”的良好传统,积极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尹院长进一步指出,随着我院办学历程的推进,我院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几千名优秀人才,校友规模也越来越壮大,下一步学院结合学校七十年校庆的重要契机,将着力加强校友工作,按照班级、地域和行业等多维度完善校友信息,密切校友联络,牵头成立部分省市区的校友分会,更好的服务于校友成长和学院发展。

     

    徐颖副书记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开场白,她介绍了天津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做在校生的校外导师,将优秀传递下去。黄震教授一句热情洋溢又饱含深情的“我想你们了”,让校友们倍感温暖,张琪副教授、郑琳副教授都分享了当年授课的心得与体会,言语之间满是幸福与喜悦。张鲲会长代表学院北京校友会对本次返校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会是校友们交流的平台、合作的平台,希望校友们多联系沟通,促成长发展,助反哺母校。

     

    主题班会上,一段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激发了大家怀旧情愫,校友们纷纷发言,回忆求学时的美好时光,畅聊师生同窗的浓浓情意,一句“感谢我们,离别十年仍未走散”让全场人为之动容,情至深处,部分校友难以抑制激动情绪,潸然泪下……十年阔别,同窗再聚,浓浓的幸福感与亲切感萦绕在每一个人心头

    班会之后,校友们自主开展了班级聚餐等主题纪念活动。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下一个十年旅程已经开始,让我们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同向同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