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千驹奖学金”捐赠校友与在校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7日,我院“千驹奖学金”捐赠校友与在校生座谈会在学术会堂604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班主任代表李伟副教授,班主任代表朱晓峰副教授,院团委书记尹力沉老师,17级、18级本科生辅导员潘琦老师,“千驹奖学金”捐赠校友代表、我院1999届本科毕业生张鲲等校友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班级同学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文国老师主持。

    “千驹奖学金”由我院部分95级本科校友于2016年发起成立,旨在激励家庭经济压力较大的学生刻苦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全面成长,至今已连续奖励两批共15名本科生。

     

     

    徐颖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设立“千驹奖学金”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她指出,95级部分本科校友毕业之后心怀感恩、心系母校、奉献爱心、捐资助学,体现了中财人的勇于担当精神,诠释了法科学子的家国情怀,温暖和感动着一批批中财法律人。徐副书记勉励现场在校生要心存感恩、砥砺前行,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伟副院长以校友们反哺母校的善行善举教育引导学生追问人生的价值,并以“穷者独善其身,达者兼济天下”勉励学生们要做一个有上进心、有仁爱心的有为青年,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张鲲等校友分享了在中财法律系求学的经历,对于母校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和感激。他们与现场同学们讲述了“千驹奖学金”的设立初衷、名字来历等奖项背后的故事,并就奖励面向对象、奖励额度、评选流程等向大家做了解释。

    获奖学生代表们纷纷分享了奖学金的使用去向和获得奖励后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成长与成就并就奖项制度的完善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班级同学代表围绕该奖项的制度宣传、奖励对象、申报条件、评选标准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图、文/盛媛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