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刘心杨、安然校友谈涉外律师的养成

    发布时间:2021/11/10

    2021年11月6日晚上19点,我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课程暨新生引航工程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涉外律师的养成”,由我校优秀毕业生2013级本科生刘心杨、2014级本科生安然主讲,2021级本科生李成硕主持。

    首先,刘心杨校友提到了不同人对于涉外律师的定义,进而从专业角度深入分析成为涉外律师需要具备的品质和能力,并强调提高英语能力以及增强法学专业技能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涉外律师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紧接着,刘心杨校友为大家重点介绍了未来规划方面的问题。她结合同学们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自身曾经有过的疑惑,具体说明了在制定未来规划时可以思考的角度,并针对不同的发展方向指出了同学们在学习中应该关注的侧重点。除去长远规划,刘心杨校友也聚焦同学们的近期发展,细致介绍了自己日常制作笔记、学习英语,以及平衡社团、生活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等方法,并积极鼓励大家采用自己适合的方法稳步前进。除此之外,她还进一步延伸提出学习小语种与参加国际组织等发展方向,为大家指出了更多的成长可能性。同时,刘心杨校友推荐大家可以运用媒体优势,获得更多的专业信息和学习方法。

    随后,安然校友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发展经历以及心路历程。在执业领域和就职体验方面,她介绍了“007”工作制的存在原因以及利弊,使同学们更直观了解到涉外律师的生活;在职业发展路径方面,她简要概括了英所和美所各自的优势与要求,帮助同学们提早规划职业选择。

    最后,安然校友就同学们的未来发展,重点说明了法科学生留学申请所要注意的问题。她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所英美法学院,并结合自己的留学经验,从学习、生活和招聘会等多方面进行分享。同时,安然校友建议同学们尽早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计划和准备,鼓励大家着眼于未来,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涉外律师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发展道路也有了更清晰的想法与思考,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不断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目标。


    文、图/覃凌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