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专任教师-沈健

    发布时间:2019-12-20 17:28:55

    沈健,法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法学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及投资法、国际商法、公司法。

    2006年9月—2009年5月,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获国际经济法专业博士学位,导师焦津洪教授。2006年9月—2007年5月,就读于美国维斯康星大学法学院,导师Professor Charles Irish,取得法学硕士学位。2004年9月—2006年5月,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导师王军教授,取得法学硕士学位。

    2008年5月—2008年11月,于北京市投资促进局挂职,担任投资咨询处处长助理。

    学术成果

    翻译“美国的公司治理——独立董事的角色”,发表于《公司法与证券法论丛》(第1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中外合营企业仲裁案例分析”,发表于《中国投资法律指南》(第二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法制建设的世界眼光与战略思维”,与沈四宝教授合作撰写,发表于《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1期。

    “经济全球化与中国法制建设发展的新趋势”,与沈四宝教授合作撰写,发表于《河北经贸大学学报》(综合版)2008年第2期。“对外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外经贸法治建设基本经验和展望”,与沈四宝教授合作撰写,发表于《河北法学》2008年第10期。

    “积极推进区域贸易安排是我国外贸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与沈四宝教授合作撰写,发表于《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4期并转载于《新华文摘》2007年第27期。

    “公司章程在新《公司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与沈四宝教授合作撰写,发表于《法律适用》2006年第3期。

    编写《北京外商投资金融业指南》。

    参加《国际商法(简编)》教材的修改工作。

    参加《国际经济法》的修改工作。

    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的《关于完善法人人格否认制度的调研》课题研究项目。

    参加中国法学会的《中国的发展与国际经济法律制度的适应与调整》课题研究项目。

    参加证监会法律部的《资本市场合规监管制度研究》课题研究项目。

    参加国家开发银行的《国际信贷业务中争端解决方式研究》课题研究项目。

    联系方式

    shenjian@cufe.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