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专任教师-张旗坤

    发布时间:2015-12-30 10:10:14

    张旗坤,法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欧盟世贸项目(EU Trade Project)金融培训项目专家(2007-2008)。

    兼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和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教育背景:先后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学历,获得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2年开始从事涉外仲裁和国际商事法律实务工作,2003年开始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任教,从事国际商法、国际商事仲裁和国际经济法的教学和研究。

    讲授的课程: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国际商事诉讼与仲裁、国际私法、Chinese and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ransaction。

    为来华交换学习的美国大学法学院学生讲授的Chinese and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通过了美国律师协会(ABA)的课程评估和认证,成为美国大学法学院学生的学分课程。

    为商学院国际MBA班级开设的国际商法(中英双语)课程获得了“最受欢迎教学方式奖”。

    学术成果:

    课题研究:曾受托作为主持人完成了WTO贸易救济、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课题调研,内容涉及保障措施、产业损害调查、地方政府补贴以及欧盟对外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等。

    著 作:

    1、《国际商品贸易协会仲裁制度研究》,专著,人民法院出版社, 2008年4月版;

    2、《欧盟对外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主编,知识产权出版社, 2006年9月出版;

    3、中国律师实训经典高端业务系列:《公司兼并与收购教程》, 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5月出版;

    4、《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法律与实务》,编委,中国经济出版社,2002年7月版;

    5、参编:《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书选编(1989-1995)》,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出版社 1997年版 ;

    6、参编和翻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书选编》(1963-1988)英文版, [Selected Works of China International Economic and Trade Arbitration Commission Awards(1963-1988) updated to 1993],Sweet & Maxwell出版社1995年在香港和伦敦出版。

    联系方式:zhangqikun@cufe.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