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选区举行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6/11/21

    2016年11月10日下午,作为海淀区北下关的一个选区,我校在办公楼605会议室举行人大代表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党委副书记李保平,中央财经大学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殿明,中央财经大学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赵然、倪海东,我校法学院蒋劲松教授、曹富国教授以及部分学生选民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中央财经大学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殿明主持。

    举行人大代表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是落实我国《选举法》的体现。现行《选举法》第33条规定:“选举委员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应当向选民或者代表介绍代表候选人的情况。推荐代表候选人的政党、人民团体和选民、代表可以在选民小组或者代表小组会议上介绍所推荐的代表候选人的情况。选举委员会根据选民的要求,应当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由代表候选人介绍本人的情况,回答选民的问题。但是,在选举日必须停止代表候选人的介绍。”

      

    孙殿明对此次见面会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中央财经大学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赵然和倪海东与选民进行正式见面。按照姓氏笔画顺序,正式候选人、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赵然教授,正式候选人、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倪海东研究员分别围绕自身基本情况、工作业绩以及对人大代表职责的认识汇报。正式候选人赵然表示,将会结合心理学的专业优势,通过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为选民作出贡献。正式候选人倪海东作为现任人大代表,汇报了其担任代表五年来的工作业绩,包括独自提出两个议案以及联名提出若干议案,涵盖金融工作区的建设、城市轻轨的改善、社区市容的维护与管理等事项。

    选民代表向两位正式候选人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针对上述提问,两位正式候选人逐一回答。见面会最后,孙殿明对本次见面会作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见面会切实践行了选举法的“见面”规范,是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公正、公开、公平原则的具体体现。见面会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的交流对话搭建了平台,使选民与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相互了解并获得其任职承诺,为举行选民投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如同选民对候选人的“面试”,是选民与候选人沟通的桥梁,本次见面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央财经大学选区对选民意见与诉求的高度重视与合理对待。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新闻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