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8

    2017年6月23日,我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行政人员老师和2017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典礼。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我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郭锋,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董事长秘书蔡志勇,北京律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丁晓东,龙图集团公司总裁兼法律研究院院长杜洪波、营销总监江肖、北京分校副校长刘翠,凯诚基金总经理胡楠,律巨人智慧法务创始人、CEO梁奇烽以及部分毕业生亲朋好友应邀到场出席。典礼由我院张小平副教授和2015级法学硕士研究生王迪同学主持。

    典礼开始前,现场人员共同观看欣赏了我院宣传视频和毕业视频。下午二时许,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典礼第一项是颁奖礼。为推进我校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改革,进一步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在北京万海龙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我院自今年开始设立“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律人才龙图教育奖学金”,重点对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境内外升学的优秀学生予以奖励。同时,经学院研究,今年增设“院长特别嘉许奖”,以表彰奖励响应国家号召、到革命老区或艰苦地区建功立业的优秀毕业生。学院领导、教师、校外嘉宾分别为“龙图教育奖学金”、“院长嘉许奖”、“院长特别嘉许奖”、“优秀学位论文”“校级优秀毕业生”“市级优秀毕业生”和“法律之星”获得者颁奖。

    龙图教育“上律指南针司法考试优秀奖”

    龙图教育“上律指南针司法考试优异奖”

    龙图教育“境内升学奖学金”

    龙图教育“境外升学奖学金”

    院长嘉许奖

    院长特别嘉许奖

    优秀学位论文

    校级优秀毕业生

    市级优秀毕业生

    法律之星

    黄震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寄语广大毕业生。黄教授指出,当前我们正面临着一场波澜壮阔的科技革命和千年未有的大变局,广大毕业生应该继续坚持梦想、保持饥渴、不断学习,要回到真实的生活、返本开新,要坚持常识、坚守底线,不断升级学习模式和认知模式,勇敢拥抱更加灿烂的明天。

    2013级3班本科生周心怡、2014级法学硕士研究生马园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周心怡同学从“大学期间我们学会了什么”的发问出发,审视了自己四年来的收获与成长,欣喜一路的充盈与满足,并对陪伴同行的师长、亲友和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恩。马园同学回顾了求学期间与老师、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面对未来,同广大毕业生共勉道“希望我们的所作所为都能对得起我们在中财法学院的日子,对得起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愿我们都能像我们崇拜过的那些法学前辈一样刚正不阿,站在理性和正义的一边”。

    在嘉宾致辞环节,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单祥双先生与龙图集团总裁杜洪波先生分别寄语。单祥双先生强调,我们面临的社会是多元的,但也是充满艰苦和磨难的,我们要学会让自己内心强大,并充满乐观,学会在苦难中看到辉煌,在悲伤中看到希望,心若向阳,必生温暖。杜洪波先生首先表达了参与此次典礼的喜悦,然后以三个小故事出发道出了“常怀敬畏之心”、“把握规则与精确思维”、“保持谦卑姿态”的丰富内涵,并寄语广大毕业生合法地生活,合理地追求,做合格的公民。

    典礼仪式上,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向我院捐赠100万人民币,继续支持我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院长尹飞教授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在新校友仪式环节,院党委书记吴韬、工会主席曹晓燕代表学院为校友代表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院长尹飞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请记住,你是中财法学院的毕业生,一所精英大学的毕业生。‘一流标准、财经特色’不仅是我们对法学院的期许,更是对各位的期许甚至要求。”尹院长对广大毕业生明确提出了期望。他继续深情寄语道,作为财经法学精英,你们享受了社会的优质资源,需要明确并且自觉承担起自己应当承载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尤其是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推出,对财经类高校法学教育和法科学生的成长提供了绝佳的机遇。尹院长最后殷切希望广大毕业生,用坚定的信念支撑伟大的梦想,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来实现伟大的梦想,用平和的心态来维护伟大的梦想,做一个“不辜负这个时代,胸怀梦想,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人!

    典礼之后,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院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们走上主席台,为毕业生一一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青春正当好,诗酒趁年华,祝福2017届毕业生常怀梦想,勇担乾坤,书写人生壮丽诗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