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院长尹飞教授参加首都法学专家、法治工作者代表、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03

    院长尹飞教授参加首都法学专家、法治工作者代表、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会

    2017年5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法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国政法大学师生和首都法学专家、法治工作者代表、高校负责同志座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教授、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受邀参加座谈。

    尹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具有极强的方向性和深刻的内涵,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法学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尹飞表示,作为高校法学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法治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实施关键在人,在于有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人才队伍。人才培养上不去、不能人才辈出,全面依法治国就不可能做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在学科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积极调整、勇于创新,为全面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奋斗。

    尹飞表示,我们在今后的教学育人工作中,要更好地关心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我们要通过勤恳扎实的工作,既努力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又培养好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使同学们成为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法学专业知识扎实、有能力敢担当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尹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法治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我们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将积极依托经济与法密切结合的学科优势,着力围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中的重大疑难法治问题展开攻关,努力为财经领域法治建设、财经领域高层次法治人才的培养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