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7开学典礼|获奖学生代表 吴子瑶:感恩、学业与理想

    发布时间:2017/09/26

    吴子瑶 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律人才佟柔奖学金(中科招商支持)获得者,2015级法学硕士研究生

     

    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2015级法学硕士研究生吴子瑶,很高兴今天有幸代表获奖的同学们发言。我将从“感恩”、“学业”、“理想”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谈谈“感恩”,能获“佟柔奖学金”此项殊荣非常感谢学院的悉心栽培,感谢学院里每位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学院里每位奋战在行政公务中的老师的关心帮助。求学之路上,因为你们的传道、授业、解惑,我们渐渐培养出独立之人格与自由之意志;因为你们的热心帮助和无私奉献,我们的学习、生活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感谢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各位嘉宾,感谢长期以来你们对法学院的捐赠以及与学院的各项合作,因为你们的各项举措惠及了法学院的学子们。各类奖励的殊荣不仅仅是一项荣誉,其背后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在今后更加严于律己、砥砺德行,不断追求卓越,为学院争光!

    再谈谈“学业”。法学是一门经世致用之学,是一门“因其高度务实才有了点神圣意味的学问”。法学的学习需要勤奋,需要刻苦。古谚曾谈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此告诫我们要想在某一领域有所专精,必须勤奋刻苦,而法学因其较之于其他学科更驳杂、更深奥,所以更需要勤奋和努力。故在此真挚地期望2017级的新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坚韧勇毅,力争上游、追寻梦想!

    最后谈谈“理想”。《尚书•周官》有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这风云际会、法治号角吹响的时代,身为未来法治人才中的一员,我们更应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弘毅致远!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愿我们满怀感恩之心、谦逊勤勉,珍惜时光、奋勇拼搏,在未来的漫漫人生征程中书写我们这一代的璀璨篇章!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