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凯诚教育科研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5

    2017年6月29日,“凯诚教育科研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举行。国诚坤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胡楠先生作为嘉宾出席仪式。校内嘉宾有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先生、校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兼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女士、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副教授、法学院副院长王克玉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沈健博士、法学院院长助理赵真博士。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主持签约仪式。

    国诚坤上资产成立于2016年4月,拥有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认证的观察会员。公司培养专业投研团队长期深入研究资产管理、资产配置,公司通过多元化金融产品设计组织各种股权、夹层以及组合基金等方式,开展股权投资与并购、基础产业投资以及各类新型金融创新业务。为进一步促进金融法治发展以及金融实践中法律风险管理与控制,同时助力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学术科研和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特设立“凯诚教育科研基金”,赞助设立“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律风险研究中心”,设立“凯诚优秀学术成果奖”“凯诚教学金”和“凯诚专项科研基金”。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首先对国诚坤上的慷慨之举表示感谢,接着简要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学科的发展历程,继而指出,国诚坤上与法学院的合作,是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合作,是与迅猛发展的中财法学学科的合作,也是与中财校友的合作,期待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互惠互信、互利共赢,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和合作领域。

    胡楠先生介绍了国诚坤上的经营理念,他提出,促进学术发展,培育社会英才是国诚坤上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也是传达国诚坤上企业文化和理念的重要形式。他讲到,在与法学院领导和教师的交流过程中,真切感受的中财法学的特色与活力,可以预见合作必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安秀梅秘书长表示,双方已经结为志同道同的朋友,希望国诚坤上能将基金会作为展现企业社会责任展示公益心的重要平台。同时,立足法学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整合学校其他相关资源,挖掘更多的合作发展机会。

    吴韬书记首先对国诚坤上的慷慨捐赠以及学校对法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其次代表学院表态一定会在充分尊重捐赠方意愿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用好每一笔钱,使其发挥最大效益。

    此外,张东成副总经理、王克玉副院长、李伟副院长分别表达了对合作顺利进行的信心,期待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开展更多形式、更广泛的合作。

    之后,国诚坤上总裁胡楠先生分别和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安秀梅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吴韬书记签署了捐赠协议和合作协议。到场嘉宾集体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尹飞院长在法学院贵宾室会见了胡楠总裁一行,双方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