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龙图教育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龙图集团捐资百万支持我院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7/04/30

    2017年4月26日,“龙图教育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万海龙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谭文辉先生、万海龙图集团公司总裁兼法律研究院院长杜洪波先生、龙图教育集团总裁李德水先生、万海龙图集团营销总监江肖女士、龙图教育集团北京分校副校长刘翠女士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先生、校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兼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女士、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白斌副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主持签约仪式。

    1-1

    龙图教育是以职业规划为引领的互联网法律教育集团,其旗下公司立足于移动平台,发展法律教育、提供法律服务、传播法律文化,并致力于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培养更多的高层次法律人才。此次捐赠不仅是龙图教育承担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的表现,也是龙图法律职业规划理念的传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培养是长久之计,国家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需要“集社会之力,兴千秋伟业”。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捐赠助学是民族企业的忠义之举。徐颖副书记对龙图教育捐资助学的义举表达了钦佩和感谢。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先生、万海龙图集团董事长谭文辉先生和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分别致辞。

    致辞拼图

    梁勇副书记的开场问候浑厚有力,让在场的同学们精神为之一振。他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称赞龙图教育的捐赠之举。他表示,在国家和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双方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谭文辉董事长表示,法学院虽然年轻,却有无尽的朝气与活力。谭董事长表示,龙图教育的捐赠既是顺应国家和时代发展的需求,也是全面依法治国形势下对法学教育发展的助力。他表达了对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美好祝愿。

    尹飞院长在致辞中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由衷感谢龙图集团对法学院发展的慷慨支持。他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描绘了双方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景。

    2

    之后,万海龙图集团董事长谭文辉先生分别和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安秀梅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代表尹飞院长签署了捐赠协议和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万海龙图集团向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持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到场嘉宾集体见证了签约仪式。

    1

    签约仪式之后,万海龙图集团总裁兼法律研究院院长杜洪波先生为师生带来了首场“大学生法律职业规划”讲座,重点介绍了法学生都应培养的三个职业思维:精确思维要求法科学生精确理解法条当中的“单词”(法律概念),因为法律语言是严谨的;立体思维要求我们联系案情所处的时间和空间条件,避免对案件进行单方判断;论辩思维则要求我们尊重自己的知识、尊重自己的能动性,不可局限于规则本身。杜洪波先生将司法实例和法律理论相结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全面思考的同时,也完美诠释了法律职业的成功之匙——养成良好的法律逻辑思维。

    5

    至此,“龙图教育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文/2016级本科生莫丽兰、图/2016级本科生陈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