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7开学典礼|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 宋昊轩:光荣与梦想

    发布时间:2017/09/26

    宋昊轩,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

    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九月的京城告别了夏日的酷热难耐,迎来了秋天的凉爽舒畅。今天是我们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一个隆重庄严而喜庆的日子,学院迎来了300余名本科研究生同学,也是历史上我们法学院第一次有了这么多新面孔。五湖四海的有缘人,为了法治国家的同一个梦想,将自己意气风发的生命与历经十余载光辉历程的中财法学院紧紧联结在了一起。从此我们的人生便刻下了“中财法律人”这光辉永恒的烙印。而我便是这三百多名同学中的一员,我叫宋昊轩,来自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班,我很荣幸,代表硕士研究生做新生发言。

    我们是幸运的,数不清的寒窗苦读和挑灯夜战之后化成了身为一名中财法律人的自豪与荣耀。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只有坚持并热爱自己的选择,才无愧于拼搏和奋斗所换来的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

    从今天起,志存高远将褪去我们的天真稚气,成熟稳重将抹去我们的轻狂肤浅。注入的,是规范、是严谨、是诚信、是理性的宽容、是智慧的妥协、是底线的坚守,当然还有将用一生去捍卫、去践行的公平、正义的社会理想,那是中财法律人应有的光荣与梦想。

    在接下来的两年、三年亦或四年,大活里会留下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主教楼里会有我们专注的眼神,图书馆里会有我们埋头苦读的背影,体育场上会有我们挥汗如雨的英姿。象牙塔不仅是学习的场所,更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我们不仅要学会照顾自己,还需要关怀他人,发自内心的尊重与帮助才能得到他人的认同与回应。在这样一个高手云集的学习环境中,我们唯有心怀敬畏与感激,懂得聚焦每一个优点,以知识为友,以生活为师,才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中央财经大学“龙马担乾坤”的校徽,完美的诠释了作为一名中财法律人应有的敢为天下先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只有在这种精神的指导下,我们才能按照正确的轨道进行专业的学习,才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热爱法律职业、推动法治进程的优秀法律人。而中财法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未来的几年我们将共同走过,当我们走上社会,离开这片给与我们知识、思想与灵魂的热土时,回眸我们在这里度过的岁月,希望我们都能扪心自问的说:青春,无悔!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祝愿中财法律人英姿勃发,会当击水!祝愿中财法学院桃李天下,百年长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