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签署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健全高等法学院校与司法实务机关交流合作机制,拓展我院实践教学资源,推进校友联系工作,2017年9月14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举行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签约仪式。

    海淀法院主要领导及三位在海淀法院工作的我院校友代表参加仪式。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王克玉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院工会主席、校友工作负责人曹晓燕副教授,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君博博士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海淀法院教培处处长张敏主持。

    我院院长尹飞教授代表学院与海淀法院签署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为我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合作建立“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建立人员交流、实践教学、学术资源共享等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学生集中实习、教师与法官双向交流、实践教学等项目的开展,着力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共促法治发展。

    在签约仪式及座谈交流中,李伟副院长和海淀法院政治处主任戴国分别介绍了我院和海淀法院的基本情况。在海淀法院工作的校友代表、研究室法官助理陈晨和执行局法官助理崔杉杉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海淀法院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感谢母校的教育培养,并表达了为母校再添荣光的决心。王克玉副院长、徐颖副书记、曹晓燕副教授、刘君博博士对在海淀法院工作的校友们表示慰问,并对双方在学术成果转化、党建研讨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提出具体建议。

    在领导讲话环节,尹飞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在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学术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和成绩,并着重阐释了中财法学院学术为先、治学严谨的育人理念;勉励校友在审判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尹飞院长表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中财法学院将于与海淀法院携手全面加强人员交流、科研创新以及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法学教育改革和法治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向海淀法院赠送了一批学院出版的期刊、连续出版物和书籍。尹飞院长一行受邀参观了海淀法院的西园文化长廊和干警咖啡厅,共同体验海淀法院的司法文化建设。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52年12月1日,现全院共有干警1000余人,是全国优秀基层人民法院的代表和典型;被授予“全国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全国模范法院”、“全国优秀法院”、“北京市先进法院”、“北京市模范法院”等多项荣誉称号;培养出宋鱼水、尚秀云、李红星、陈昶屹等一批优秀法官。该院审理的股权众筹、互联网金融等一批新型、复杂疑难案例与院相关学科建设和研究成果转化有较大的契合度,可以期待未来在法律实践和法学教育的互动上有深入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