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3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京教人﹝2018﹞13号)。其中,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尹飞教授主持,由尹飞、陈华彬、高秦伟、吴韬、李轩、王克玉、李伟、曹富国、刘燕、艾茜、于文豪共同完成的《以财经法学为特色,打造面向财经法律实务的卓越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获“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近年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围绕一流标准凝练财经法学特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坚持全程、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的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

    此次获奖成果,是法学院全体教师多年辛勤投入的共同创造,是学院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又一重要成果。此前,由学院教师组成的“中央财经大学法学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中央财经大学2005年第六批获得法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成为首批19家入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2012年获批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2012年,中央财经大学入选国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首批“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首批“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成为全国20家、北京地区7家同时入选该两项基地的高校之一。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旨在为国家机关、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和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等部门培养具有现代法治理念、法律职业技能、法律职业操守,系统掌握法律专业知识和法律实务操作要领,同时具备当代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知识,善于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应对和处理市场经济环境下法律实务问题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突出财经法学特色。结合学校经济学、管理学的学科背景,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既注重法学基础理论教育,又重点突出财经法律实务的教育,并将经济学、管理学知识适当贯穿在培养过程之中。

    北京市教学成果奖是北京市教育领域最高层次的奖励,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类,获奖成果代表了北京市教育教学工作的先进水平。2017年北京市教学成果奖是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奖励办法》等文件精神,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共同组织评选的,并报请市政府批准表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