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网上课堂 / 正文

    张小平:法学导论-2大陆法系民法的技术

    发布时间:2016/02/29

    财法微讲堂 系列视频公开课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原创制作

    本讲为著名“男神”老师张小平副教授讲授的《法学导论》第2讲“大陆法系民法的技术”


    民法在大陆法系的知识体系中处于非常核心的地位。法谚有云:“民法乃诸法之母。”那么,民法是什么?你能否用简单的几句话,把民法的知识体系概括出来呢?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任务。

    在这一讲,张小平老师以美国当代著名比较法学家约翰•亨利•梅利曼教授《大陆法系》一书第十一章“民法一般原理”为蓝本,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大陆法系民法的构造,最后还会有一段英文请你朗读……

    点击观看:



    您对 财法微讲堂 有何意见建议,想听到哪位“男神”“女神”老师的授课,欢迎关注本公众号,在本文末尾处给我们写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