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网上课堂 / 正文

    陈飞:侵权责任法的功能-下

    发布时间:2016/02/29

    财法微讲堂 系列视频公开课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原创制作

    本讲为著名“男神”老师陈飞副教授讲授的“侵权责任法的功能”下集,继续分析高空坠落物致人损害的责任


    点击观看:

    陈老师说:

    甲从楼下走,南面2到18楼的住户,每人举一个桶,说:“扔!”

    我听到这话特气愤,我们家有俩孩子上大学,桶根本就买不起。

    你要说不赔不公平,那我要说,赔了,更不公平!没有违法行为,凭什么要承担连带责任?

    高中物理有没有教过你动量守恒呢?Ft=mvtmv0

    立法者,并没有走心。

    侵权责任法的功能不是一味偏袒地、妥协地、溺爱地保护受害人,而是平衡受害人和加害人之间的关系。

    核心法条:

    《侵权责任法》第87条 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您对 财法微讲堂 有何意见建议,想听到哪位“男神”“女神”老师的授课,欢迎关注本公众号,在本文末尾处给我们写留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