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2016-17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30

    2017年3月29日下午,我院在丁香园1号楼314会议室举行2016-2017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答辩会评委由张喆副教授、朱晓峰副教授、刘权博士、郑玉双博士、商浩文博士等五位老师组成。

    首先,张喆老师给参与答辩的同学们悉心讲解了答辩流程,提出项目答辩过程分为两步,即先由每个项目组的主持人对项目报告进行简要陈述,然后由答辩评委进行提问和评议。

    本次共有11个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同学们结合当下的时事热点问题,根据所学的法律专业知识,对项目涉及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政府采购法》视角下PPP项目信息公开的实证分析、中国新型国际仲裁调解与仲裁结合纠纷解决机制、机动车限行政策补偿措施研究、开放式小区建设中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结项报告。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条理清晰的介绍,阐释了研究背景和研究方法,并对研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一些创新性的观点和改进对策,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知识应用与创新能力和创业发展能力。

    五位评委老师在认真阅读同学们提交的立项申请报告和认真听取同学们的介绍后,逐一提出了许多问题,并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

    在四个多小时的答辩后,五位评委老师根据项目选题的应用价值、论证的深度、调研的可行性、预期成果质量等综合标准,最终决定2个项目为优秀等级,其他项目为合格等级。至此,法学院2016—2017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文/商浩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