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郭锋参加教指委、法学教育研究会201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2/11/06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2012年年会暨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与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论坛于1026日至28日在青岛召开。中国法学会领导、教育部和司法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校长、院长和专家学者3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郭锋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与会学者围绕“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这一主题,以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中心,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与法治国家建设”、“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机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等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和对话。

    郭锋教授在会议上就“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法律人才”作了专题发言。郭锋在发言中结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培养模式和特色指出:中国的法律人才培养要着眼于应对全球化挑战,研究和借鉴国际一流法学院的办学经验;要立足中国国情,培养造就有能力担纲中国的法治建设、解决中国社会问题的高端法律人才。

    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设立学术委员会和5个专业委员会的决议以及主要负责人的任命事项。郭锋被任命为“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财经类院校)”副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