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公法学研究工作坊2016下半年第3期公法名著读书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9

    研读名著:《法律:七堂法治通识课》 [新西兰]杰里米·沃尔德伦,季筏哲译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18:30

    活动地点:沙河校区学院3号楼122教室

    报告人:尚嘉琳(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

    指导教师:郑玉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

    中央财经大学公法学研究工作坊

    2016年12月9日

    《法律:七堂法治通识课》简介:

    本书是沃尔德伦教授早年的代表作,是对“法治”理念一次深入浅出的常识性推广。全书以英国的法律实践与制度经验为素材,选取了法哲学领域的七个主要问题,联系具体实例,血肉丰满地展现了这些理论问题的现实意义。

    “我们研究法哲学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想知道约翰·奥斯丁在《法理学的范围》中写了什么,或者罗纳德·德沃金《法律帝国》中说了什么。确切地说,我们阅读和研究那些书是因为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们蕴含着丰富的洞见,这些洞见将帮助我们处理和理解有关法院、宪法和社会冲突的现实问题。我选取了法哲学的七个主要问题,并将尝试说明这些问题不仅是抽象问题和概念分析,而且在我们理解事实上正在发生什么时,它们与我们所有人相关。”

    ——杰里米•沃尔德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