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2017-2018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1

    2017年5月10日下午,法学院于丁香园1号楼314会议室举行了2017-2018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答辩会评委包括张喆副教授、刘权博士、郑玉双博士、商浩文博士四位老师。

    首先,答辩组组长郑玉双老师给参与答辩的同学们悉心讲解了答辩流程,提出项目答辩过程分为两步,即先由每个项目组的主持人对项目报告进行简要陈述,然后由答辩评委进行提问和评议。

    本次共有13个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16级同学申报了1项创业实践项目-摆渡Cufer,该项目以服务形式为基础,初步形成了有效运行的创业实体。在学院李海明老师和张喆老师的指导和调整下,由3人组成的项目组,分别以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向学校和学院提出申报。答辩说明会上,同学们结合当下的时事热点问题,根据所学的法律专业知识,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项目方案。例如,国家监察委员会的监督、文化产业商业化、京津冀一体化下的环保防控问题、小产权房治理、北京人口疏散,等等。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条理清晰的介绍,阐释了研究背景和研究方法,并对即将研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初步提出了一些创新性的观点和改进对策,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知识应用与创新能力和创业发展能力。

    评委老师在认真阅读同学们提交的立项申请报告和认真听取同学们的介绍后,逐一提出了许多问题,并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

    在四个多小时的答辩后,评委老师根据项目选题的应用价值、论证的深度、调研的可行性、预期成果质量等综合标准,最终决定推荐13个项目参与学校评审。至此,法学院2017—2018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文/商浩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