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公法学研究工作坊举行2016下半年第一期读书报告会暨社员会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年11月10日晚,中央财经大学公法学研究工作坊2016下半年第一期公法经典名著读书报告会暨社员会员见面会活动在沙河校区3号学院楼122教室举行。工作坊指导教师郑玉双博士和2014、2015、2016级新老社员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公法学研究工作坊2016年秋季招新工作自2016年10月16日起至10月25日止,共招收新社员会员17人,其中2016级本科生8人、2015级本科生7人、2014级本科生1人、2016级硕士生1人。公法学研究工作坊现有社员会员总人数达30人。

    本次读书报告会活动的阅读书目是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杰里米·沃尔德伦所著的《法律:七堂法治通识课》。活动首先由报告人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春棚同学就本书的前两章内容做专题报告。报告人先分享了自己在近两周时间内阅读该书指定部分的收获与体会,再就阅读过程中的感悟以及尚存的疑问向同学们进行了报告。报告人认为作者以真实的案例引入就法律的偏私模式与中立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但对于两种模式的实质差异与价值选择并未给出明确的答案。

    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施怡如同学作为本期读书报告会的点评人,就报告人的报告进行了点评,认为报告人作为大一的新同学能够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完成该报告已实属不易,但其报告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尚存亟待完善之处。随后施同学与参加活动的其他同学就法律的偏私模式与中立模式的区别与选择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同时也阐述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感受以及不解之处。

    活动最后,工作坊指导教师郑玉双博士对报告人与点评人的报告与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随后郑老师从法学书籍阅读与法学文章写作两个角度对同学们进行耐心地指导,并就同学们在讨论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予以充分解答。郑老师希望社员会员同学们能够通过工作坊读书报告会的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兴趣与写作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