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2018-2019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规范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管理,严把项目准入端口,我院于5月9日下午在丁香园1号楼314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郑玉双副教授、刘君博博士、简爱博士、尹力沉老师四位评委对创造历年申报数量之最的24组申报项目进行了逐一审核与评议。

    随着答辩组组长郑玉双副教授为各组代表悉心讲解了答辩陈述环节与评议提问环节的注意事项后,本次答辩会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紧密围绕当下时事热点问题,结合所学法律专业基础知识,提出了许多价值与创意并存的项目方案。例如,针对大数据征信的隐私风险和监管对策、网络公益捐助平台法律规制、疫苗安全制度的相关法律问题、网约车侵权责任损害赔偿等的探索研究等。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以清晰的逻辑脉络,点面结合,系统阐释了各自项目的研究背景与研究方法,并对项目开展过程中亟需攻克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诸多富有创新精神的观点和改进对策,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与应用创新能力。

    评委老师在认真阅读同学们提交的立项申请报告及仔细听取答辩陈述的基础上,围绕申报项目的创新性、理论性和可持续性进行了针对性提问与点评,并对同学们开展后续研究的方向提出了中肯建议。

    五个多小时的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项目选题的应用价值、论证的深度、调研的可行性、预期成果质量等综合标准,最终决定推荐《谈大数据征信的隐私风险和监管对策——基于个人征信视角》等14个项目参与学校评审。至此,我院2018—2019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