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第三届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0

    2018年7月1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84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王克玉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邢会强教授、院长助理郭维真副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文国老师出席开营仪式。夏令营工作团队全体成员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尹力沉老师主持。

    本届夏令营是我院举办的第三届夏令营,在总结过往两年夏令营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各项工作更加注重突出“一流标准,财经特色”的总体目标。自5月底开始,学院领导班子成立工作组对本年度夏令营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周密部署。

    夏令营共计收到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500余份申请。工作组通过对申请人教育背景、学术科研能力、社会公共服务、专业成绩、外语水平等综合素质的考评,最终确定夏令营入围人选。

    开营仪式上,院长尹飞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于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尹飞院长系统梳理了学院自1995年建系以来的23年发展历程。从建院理念、教学科研发展情况、卓越法治人才实习实践基地共建、人才培养目标等多维角度出发,全面解读了我院办学特色和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诠释了“一流标准,财经特色”的深刻内涵。借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夏令营中感受到不一样的中财法学院文化气息。

    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代表学院党委对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学子们表示欢迎,同时也提出了些许期许。徐颖副书记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的双丰收。

    院长助理郭维真副教授结合本次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对同学们所关注的招生计划、考核方式、志愿填报规则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营员纪律,珍惜宝贵的夏令营时光。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在未来的三天当中,同学们在接受专业考核和外语考核的同时,还将参加四场学术讲座(包括一场法律金融圆桌论坛)以及破冰活动和闭营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享受浓厚的学术氛围之余,更能收获友谊与快乐,期待更多优秀学子能够顺利通过考核加入我院,在金秋九月相约美丽的中财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