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8夏令营|法律金融论坛:法律与金融的共生价值——以资产证券化为语境

    发布时间:2018/07/13

    2018年7月12日下午,“第三届中央财经大学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夏令营”主题学术论坛于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教室顺利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奇烽先生,首长四方供应链金融业务负责人孙青女士,光大证券房地产金融业务负责人张湜先生应邀来到我院,就“法律与金融的共生价值——以资产证券化为语境”这一主题,与营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论坛由我院青年教师周游博士主持。

    张湜先生首先就“房地产投资信托”问题发表主旨演讲,为本次学术论坛拉开了帷幕。张湜先生系统梳理了“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发展历程,由表及里,层层深入,为营员们揭示了当下法律与金融行业最前沿理论问题的内涵并引领营员们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思考。

    在张湜先生对“房地产投资信托”问题介绍的基础上,梁奇烽先生引出了“资产证券化”这一概念。对于这一金融领域新兴学术问题,梁奇烽先生以生动的现实案例进行了精准而独到的解读。他强调,在未来的资产证券化趋势引领下,房地产行业会借助金融工具,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在这一过程中,法律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孙青女士在对张湜先生和梁奇烽先生的观点进行充分肯定的基础上,结合其自身涉猎的研究领域,为营员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解读。让营员们从不同方向、多维视角对“资产证券化”这一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论坛最后阶段,嘉宾们与全体营员就专业学习、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至此,本届夏令营最后一场学术讲座正式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