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校成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指导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10/30

    我校成功获批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的两个基地——“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后,为推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和开展,推动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不久前,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指导委员会”,由史建平副校长担任主任,法学院郭锋院长、教务处杨金观处长担任副主任,委员由法学院教授和相关职能部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国合处、人事处、组织部)负责人担任。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法学院。同时成立“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工作委员会”。

    目前,法学院正在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研究和部署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的有关工作:规划落实与实务部门人员互聘的“双千计划”;进一步建设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积极开展法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建设高水平教材;研究制定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标准。为此,法学院已下达了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的3个课题:“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和“实践性课程规范与改革”,组织相关教师搜集全球一流法学院的办学经验、人才培养模式的相关资料,进行分类分析整理,结合我校法学教育的特色和需求,最终形成《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指导委员会

    史建平

    副主任 杨金观

    甘功仁 陈华彬 刘双舟   苗月新 楼晓英

          周卫中 张晓红 张晓燕   戴宏伟            

    林剑锋

         

    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工作委员会

    副主任 刘双舟

        高秦伟 林剑锋 王克玉

      张小平 于洪伟  

      董新义

    张小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