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Tim Mulholland先生和刘剑平博士讲解替代性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2/09/27

     

     

    2012924日下午1530-1730,中美资本有限责任公司(CAC)的发起人Tim Mulholland先生和刘剑平博士做客我院,并在中财大厦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替代性投资策略对基于责任的投资的作用以及管理账户投资结构”的讲座。吴韬副院长主持讲座。杜晶博士出席了讲座。我院和金融学院百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Mulholland先生认为,养老金作为典型的基于责任进行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在目前低利率的金融环境下承担了更多的未来风险,因此应该利用替代性投资策略,例如投资于私募股权、对冲基金和不动产,来降低投资风险并获取利润。但是,对冲基金作为一种投资方式亦有问题,比较突出的就是资金过分地集中于大型对冲基金经理手中,例如全球专业投资者约合24万亿美元的投资金额中已有23%流向大型对冲基金,由于资金量大,目前对冲基金的投资组合显现出一定的不合理性。基于此,PMK公司考虑的解决方案是利用“管理账户投资结构”。在管理账户投资结构中,客户为自己挑选经理人,客户拥有控制自有资金的完全权利,经理人仅拥有交易的权利。客户的资金和利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

    Mulholland先生演讲完之后,刘剑平博士予以简单总结和补充。我院和金融学院的同学纷纷就讲座内容向二位演讲者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Tim Mulholland先生,中美资本有限责任公司(CAC)的发起人之一,PMK资本咨询公司研究部主任。在此之前,Mulholland先生是华美资本股份公司(HMCC)的发起股东和常务董事;同时,还是Melamed & AssociatesM&A)股份公司的执行董事。Mulholland先生熟知美国的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及交易,是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彭博电视台、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的资深客座评论员,具有丰富的期货和衍生品投资研究经验。

    刘剑平博士,中美资本有限责任公司(CAC)的发起人之一。在此之前,她是华美资本股份公司(HMCC)的发起股东、首席运营官、执行副总裁以及并购部主任。华美资本股份公司是第一家由中国人创办的、提供跨国金融咨询服务的美国公司。在创办华美资本股份公司之前,刘博士担任辽宁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兼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