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美欧项目17名同学负笈欧美 学院开展行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3/01/12

         随着2012-2013年度中美欧学生交换与合作培养项目北京秋季学期的顺利结束,我院17同学(本科生5名,研究生12名)将于近日陆续启程,前往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学院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法学院以及奥地利维也纳经济与管理大学法学院开展5个月交换学习。111午,学院召集项目同学,进行行前教育。吴韬副院长到会讲话。中美欧项目办公室杨威老师参加了会议。

    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三方面。首先,在国外学习期间,安全第一。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赴海外学习的同学要认真阅读并遵守学院拟定的《国外生活安全须知》。要注意交通安全,避免治安风险。要保持通讯畅通,经常与家人联系,研究生同学还要定期与导师联系。以留学所在学校为单位建立三个留学互助小组,分别指定马晓冬孔源白琳同学为组长。小组成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团结互助、相互提醒。组长须定期向学院简要汇报本组的学习和生活安排情况。

    第二,负笈海外,学业是第一要务。留学期间,要端正态度、勤奋学习、严于律己。通过一个多学期的海外学习,要实现专业水平和语言能力的实质提升。要以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勤奋刻苦的传统精神和优秀的学习成绩,塑造中财法律人的良好形象。

    第三,要注重国际能力的培养和提升。要充分利用短暂的海外学习和生活经历,认真观察、细心体会文化差异,增强跨文化交往能力。

    最后,吴老师祝大家一路平安,顺利学成归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