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学生赴政治大学法学院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8/13

     

    2013810日,院赴政治大学法学院法学夏日学院交流学生圆满结束了为期14天的学习和参访活动,顺利返回北京。次赴台交流团共计30人,其中研究生3本科生25,我院赵锡平老师和李炎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729举行的法学夏日学院活动开幕式上,政大法学院杨淑文院长、王文杰副院长、大陆法制研究中心朱德芳主任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我院李炎老师在发言中对政大法学院师生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两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继续巩固和深化友谊,并代表我院向政大法学院赠送礼物。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为全体夏日学院师生准备了丰盛的欢迎晚宴。

    学习环节,我院师生分别聆听了“大法官释宪”理论与实务、刑事法学、财经法学、台湾经济发展与社会变迁、民事法学、公法学、基础法学、劳动法和社会法学课程等八门法学课程,对台湾地区主要法学理论和制度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初步的了解,各位授课教师渊博的知识、谦和的谈吐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实践环节,院师生相继参访了故宫博物院、宜兰传统艺术中心等地,主办方还邀请了当地司法机构、律师界多位资深人士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不仅使大家对台湾地区法律实务的运作有了直观的体验,还感受到了宝岛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

    89日,政治大学法学院杨淑文院长和王文杰副院长在夏日学院闭幕式上分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我院研究生岑雨杨同学为学生代表做了发言,我院本科生制作的记录视频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我院自去年开始参加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举办的法学夏日学院活动此次活动是两院持续合作和交流的成果之一,也是我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