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法学实践教学考察团访问美国

    发布时间:2012/12/11


    为推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落实两个基地建设,1122日至125日,以我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甘功仁教授为团长的中央财经大学法学实践教学访美考察团一行六人,访问了驻纽约总领馆、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马里兰大学法学院、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Santa Clara大学法学院、Golden Gate大学法学院、lau & lau律师事务所以及华盛顿州立大学法学院,分别与几所单位就进一步开展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学生交流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考察团成员包括院长助理尹飞教授、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旗坤副教授、我院法律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林剑锋副教授、刘燕副教授以及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李伟副教授。  

    考察团22日飞抵纽约,在纽约访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馆,常全生领事接见了代表团,并和考察团就教育国际化问题进行了交流。在纽约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在纽约执业的校友钱志远律师。  

    考察团26日访问了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就公共利益与公益诉讼与华大法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主管国际交流的副院长Susan L. Karamanian教授,主管诊所教育的副院长Phyllis Goldfarb教授,公共利益与法律援助项目主任Alan Morrison教授、副主任David M. Johnson教授,政府采购项目副院长Daniel I. Gordon教授,政府合同法项目联合主任Christopher R. Yukins参与了座谈。甘功仁教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考察团与座谈教授就法律诊所教育的开展、两院合作交流的方式和途径进行了广泛交流。我院在乔治·华盛顿访问的福布莱特学者曹富国教授参与了会谈。在华盛顿期间,考察团还看望了在美利坚大学访学的我院教师苏苗罕博士。

       

      与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座谈

       

      与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座谈教授合影

    考察团27日访问了位于巴尔的摩马里兰大学Francis King Carey法学院。法学院院长Phoebe Haddon教授会见了代表团,副院长Michael P. Van Alstine教授,国际和比较法项目负责人Peter G. Danchin教授和东亚法律研究计划副主任、马里兰当代亚洲研究专刊执行编辑杜芝友先生参与了会见。双方回顾了两院合作的历史,交流了两院各自的最新发展,并就两院合作交流的空间和完善以及实践教学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28日飞抵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访问了佛罗里达大学Fredric G. Levin 法学院。法学院院长Robert Jerry教授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分管学术事务的高级副院长Alyson Flournoy教授、Stuart R. Cohn教授、比较法项目主任Pedro A. Malavet教授、郑文通助理教授参与了会见。双方就各自学院发展情况以及两院的合作交流前景进行了探讨。尹飞教授、刘燕副教授就房地产法、知识产权法的相关问题与佛大相关教授进行了交流。Stuart R. Cohn教授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法学院图书馆和诊所教育中心,代表团同参与诊所教育的教师、学生进行了交流。佛大法学院诊所教育专职教师Jennifer Mary Zedalis带领代表团参观了阿拉楚阿县刑事法院并旁听了刑事案件的庭审。

         

      考察团与佛罗里达大学法学院院领导合影

       

      考察团参观佛罗里达地方刑事法院

    考察团29日抵达旧金山展开对西海岸的访问。代表团先访问了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大学法学院,法学院院长Donald Polden教授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Anna M. Han教授、David L. Sloss教授、Philip J. Jimenez教授参加了会见。双方就院际交流的形式、途径以及实践教学的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Santa Clara   大学法学院院长同考察团举行餐叙  

       

          甘功仁教授同Santa Clara       大学法学院院长互赠纪念品      

    考察团随后访问了Golden Gate大学法学院,双方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甘功仁教授代表学院将我院院长郭锋教授已经签署的协议交付Golden Gate大学法学院院长Rachel Van Cleave教授签署,负责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Jon Sylvester教授、宪法学者Eric C. Christiansen、刑诉法学者Robert Calhoun教授、环境法学者Helen kang教授以及在Golden Gate留学访学的中方人员出席了签字仪式。Golden Gate 大学校长Dan Angel教授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双方就合作交流的深入推进、教师学生交流进行了磋商,就实践教学的开展以及各自学科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

       

      Golden Gate法学院院长同甘功仁教授互换签字协议

       

      Golden Gate 大学校长接见考察团

        考察团还访问了 lau & lau律师事务所,同该所主任刘中原律师、高级合伙人刘亮志律师就移民法问题以及美国司法制度进行了交流。在旧金山期间,考察团还看望了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的我院2012届毕业生覃莹同学。  

    考察团123日抵达西雅图访问了华盛顿州立大学法学院,考察团参观了华盛顿州立大学图书馆和法学院图书馆,观摩考察了seminar课程的实施。  

    我院考察团此次出访对实践教学有了直接的和全新的认识,对美国的法律诊所教育有了深入的了解和理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深化我院的国际交流,提升我院国际知名度,拓展合作领域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