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国际法工作坊新学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年3月13日,法学院国际法工作坊举办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启动座谈会。在王克玉教授的指导下,各位同学各抒己见,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和职业规划,对国际法工作坊开展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一系列建议和计划。

    王克玉教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国际法研究生的四个工作构想:第一,希望同学们增加阅读量,确定本学期的阅读书目,自定计划,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第二,邀请学界和实务界知名学者和专家为同学做国际法前沿讲座,扩展学术视野,并请同学们积极参与协助讲座事宜;第三,做好“中财国际商法”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工作,同学们针对深化改革开放中的国际法领域的热点问题,加强学习,勤于思考,鼓励大家在公众号平台上就专业问题发声,同时提升新媒体的运营能力;第四,要求同学们提高学术论文撰写的规范性,本学期写出一篇自己满意的论文,利用工作坊平台组织大家进行讨论,互相启发,修正完善后向专业期刊杂志投稿,进一步提高专业写作水平。

    接下来,王克玉教授和参会同学就当前两会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以及当前“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法的发展动态展开了讨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际商法等领域的热点问题纷呈,需要大家关注并积极开展研究

    最后,王克玉教授解答了同学们对之后工作坊活动开展存在的困惑。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实现论文的创新方面,建议大家分别从研究对象的创新,材料创新、角度创新和方法创新的基础上,综合实现观点创新,使得文章既有学术性,又有问题的针对性和应用性。同学们认真听取建议,明确各自的学习任务和目标,期待本学期国际法工作坊的活动有序开展取得成效。

    供稿人:吴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