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德国耶拿大学Knauff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研讨

    发布时间:2018/04/03

    2018年3月22日上午10时,德国耶拿大学MatthiasKnauff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能源经济法学术研讨会,会议在主教楼808会议室举行。我院博士生导师郭华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学院教师张小平副教授、诉讼法学博士研究生谭趁尤、高涵等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Knauff教授以“德国能源法研究现状”为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介绍德国新能源的动态发展情况以及新能源法的相关规定,阐述该国新能源领域的国家扶持和竞争规制、如何规范不当竞争等内容。同时,他还分析德国能源网络存在的不足、如何加速推进能源网络扩建以及加紧制定法律来缓解能源建设的急切需求等问题。会上,张小平副教授介绍了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相关法律规制等问题。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能源经济发展出现的问题和相应法律对策与规制,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与经验分享。

    研讨会结束后,我院郭华教授与Knauff教授就将来开展学术交流、学生互派交流以及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等事项进行合作洽谈。经双方进一步地相互了解和洽谈磋商,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我院师生外出学习交流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