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法学荣休教授W. Timothy Murphy应邀来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18/06/13

    受我校国际合作处中财引智项目的支持,我院邀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法学荣休教授W. Timothy Murphy教授自2018年5月28日至2018年6月8日来我院进行了短期讲学。

    Murphy教授来访期间,开设了面向法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英文课程《法理学前沿问题》。此课程为1学分的院设选修课,共计18课时。课程主题关于全球化进程中的法理学,内容涉及到普通法体系的演进、英国脱欧的法理学意义、以及特朗普当选后对于美中关系、美欧关系和美朝关系带来的改变。

    课程中,Murphy教授通过大量的背景材料,案例事实,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议会制发展进程,以及英国现代法治的形成历史,并针对当下英国脱欧的原因和前景展开了分析。2018年6月7日晚,Murphy教授的最后一次课,在历咏老师的主持下面对全校师生开放,作了题为“特朗普任期内中美关系探讨”的讲座。Murphy教授图文并茂地阐述了特朗普的人物背景和政治理念,聚焦当下中美关系的发展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阐释与探讨。我院吴晓丹副教授一同出席了讲座。

    Murphy教授在我校授课期间,我院教师历咏博士全程担任了课程助教,并针对课程过程中同学们有疑问的地方与Murphy教授一道向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与解释。这门课程的开设拓展了学生的法学研究视野,让我院学生能更好地从法理学视角了解全球化进程中的热点问题。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项目支持,项目编号DQJX201800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