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举行境外交流项目推介暨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10月9日晚,由我院国际教育中心和国际法工作坊联合主办的境外交流项目推介暨交流分享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6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王克玉教授、今年台湾政治大学暑期夏日学院带队吴文国老师主持了活动。

    讲座伊始,王克玉教授介绍了学院目前与境外多所法律院校建立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情况,并指出暑期境外实习实践是合作交流的重要内容。

    来自今年美国密歇根州法院暑期实习项目、、台湾政治大学暑期夏日学院交流项目、“中美欧联合培养项目”的潘一豪、陈宝妮、杨雅舒、祝利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交流学习心得。潘一豪同学介绍了美国密歇根州法院实习项目的主要内容以及美国联邦州法院与国内的种种差异。在总结自己暑期实习的感悟时,潘一豪同学讲到本次实习使他对欧美的司法体系和大众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也是一个与各高校法科学生交流,与美国人民结交友谊的好机会。陈宝妮同学以“学与思—台湾政治大学行记”为题介绍了“学在政大,游在台湾”的经历,她认为境外交流学习活动能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建议大家多多尝试申请交流活动。杨雅舒同学也分享了其在台湾政治大学的学习感受,并提到台湾地区的淳朴民风、夜不闭户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祝利同学以“我在维也纳经济大学的120天--奥地利交流之旅的经验分享”为题分享了他的学习之旅,为同学们介绍了维也纳大学美丽的校园风光、教授高超的学术水平以及各个国家之间的法律差异。

    至此,本次境外交流项目推介及经验分享会完满结束。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涉外项目情况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境外交学习活动的向往,有力助推了我院涉外法律人才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