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全球治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课程讲座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15

    全球治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课程讲座

    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主动适应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法学专业知识教育,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推进实践教学,破除培养机制壁垒,深化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法学人才培养质量。

    二、课程内容

    课程讲座以“全球治理法律人才培养”为主题,内容涵盖“跨境涉外、专业知识、制度实践”三个维度,作为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培养的第二课堂,以补充既定教学培养方案的实施。

    三、授课方式

    授课人员由政府部门、立法司法和执法机关、仲裁机构、企业或行业领域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法制实践经验的专家负责授课,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和中国法治实践领域的最新经验和生动案例,以讲座方式引入课堂,转化为教学资源。

    四、教学目标

    培养学生掌握“一带一路”法制前沿与最新实践动态,引导学生养成国际思维、积极参与国际法律事务和维护国家利益的意识,同时探索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结合点,推动法学教育内涵式发展和法治人才培养能力。

    五、时间安排

    本学期第3周至第16周期间,每周一至周五的第11-13节课段,约计12次讲座。由学院统一协调安排,相关专业老师协助实施。

    六、课程考核

    讲座课程不计学分,法学院学生可凭专业关联度、研究兴趣、就业方向等积极参加。学年末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向参加十次以上且表现合格的学生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七、课程安排  

    具体讲座安排 请关注学院网站适时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