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岳屾山:珍惜陪伴四年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6/10/16

    岳屾山,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颁奖礼嘉宾、教师与学生代表寄语(2016年10月12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刚才特别荣幸能够成为“老师”,后来主持人那个“师”字没念出来,变成了“先生”,就变成了“老先生”,还好后来不是喊成了老司机。

    一方面,相信之后的几位老师都会给大家做出很多的嘱托,另一方面,刚才于文豪老师提到要有真诚的套路。所以,我就给大家提一个小的建议。大家抬头看看身边的人,这些人将陪伴你们四年,这些人将成为你们一生当中最用之不尽的资源,成为对你们一生最有帮助的人。希望大家除了学好法律知识外,还要学习将法律思维、法学融入到骨髓当中,学会处理好身边这些同学的融洽关系,而不是感谢室友的不杀之恩。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好朋友,哪怕你们谈恋爱分手了,也不要让前任成为路人。这是我给大家一个小的建议,或者说是期盼。

    离开校园之后,我们会发现大学四年确实是我们最青春的四年,是我们情窦初开的四年,是我们人生最可以挥霍的四年。但是,希望大家不要过成挥霍的四年,不要虚度四年的时光,而是在学习知识之外要和其他同学处好关系。因为确确实实,离开校园之后,对你帮助最大的人一定是身边这些陪伴了你四年的人。我们也有研究生和博士生因为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所以选择回来读硕士和博士。因此,我的这些话主要是送给大一新生。

    最后,祝愿大家在中财这四年能够学有所成,结交好自己这一生最重要的朋友们。

    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记录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