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本科毕业生代表许婉霞:感谢与祝福

    发布时间:2015/06/28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和家长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2011级法学1班的本科生许婉霞。非常荣幸今天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分享我的感谢和不舍,表达我的惦念和祝福。

    首先,感谢精心组织这场毕业典礼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同时,也非常感谢学院的信任,因为对于一个曾经物理始终不及格的人来说,能够连续在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上发言,这简直是个梦;不过这也恰恰说明,中财是个好地方,中财法学院是个梦工场。你看,曾经觉得考研很难,直到看到帮我们圆清华梦的小关,以及那么多依旧热爱中财、选择中财的小伙伴;曾经觉得出国读研遥不可及,直到看到蓉蓉、沐黎offer拿到手软;曾经怀疑老妈信奉的名言金句中财,银行家的摇篮,直到看到就业去向表,包揽各大银行、遍布全国的你们;曾经认为学霸和社工达人是不会有爱情的,直到看到申屠和春祺,将在中财度过他们的七年之痒

    不过此时此刻,对于2015届的我们来说,可能这场造梦、圆梦之旅,将在今天画上一个逗号,我们将告别象牙塔,离开这片爱恨交加的土地。四年来,我们在不同的领域努力、成长、收获,定义着彼此的优秀,而同窗的意义就在于,众人口中的你,是永远无法到达的别人家的孩子;而我眼中的你,却是活得精彩、跌跌撞撞成长的你,是悲喜交加、张弛有度的你。我们惆怅老师的签到和点名,我们享受周末进城的喜悦,我们为无限大的考试范围哀悼,我们为球场上的每一次得分欢呼。这样的跌宕起伏是我们共同的回忆,它并不够伟大,却绝对真实;它写不进我们的简历,却刻在了我们心里;它见证了我们犯下的一些错误,但我们依然会希望若干年后自己的孩子也能有这样的四年,并且同样自豪地出现在他的毕业典礼上,庆祝这四年——就像今天,台下坐着的每一位家长和亲朋好友。

    大学四年,只身在外,父母用他们的方式关心着我们,每天分享以为我们会看的心灵鸡汤,殊不知我们对于老爸老妈的朋友圈很无奈。大学四年,我们喊着世界很大的口号呼朋引伴、走过了千山万水,却在每次离家之际只能同父母挥一挥衣袖。终究有些地方父母不能带我们去了,但几年后,我们可以。在这里,祝愿2015届的每一个家庭,在今后入职、升职、升学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依然有今天这样健康的父母分享我们的喜悦。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亲爱的老师们,你们一定对我们在小组作业中怎么都阻挡不了的团结精神感到头疼,为考试中并不完美的答卷感到无可奈何。尽管离老师们心目中优秀学生的标准还隔着千山万水,但是老师传授过的为人之道我们都记得,以身示范的平和、淡定、以及为法治贡献的力量我们都记得。亲爱的老师,谢谢你们的包容和体谅,谢谢你们的信任和关爱,谢谢你们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我们的错误买单。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愿法学院更加辉煌!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