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博士新生代表王海峰:心中有梦

    发布时间:2015/10/29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晚上好!

    我能够代表2015级博士新生发言,感到万分荣幸。尽管是博士生,但这也是我的第一次。我要感谢法学院的老师和领导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获得了人生当中又一个宝贵的第一次。

    据我所知,中央里面的综合类大学只有两个,我们向往热爱并为之奋斗的中央财经大学就是其中之一。中央财经大学是全国著名的重点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虽然建立的时间比较晚,但是发展很快,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具有领先的学术水平和鲜明的专业特点,入选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所以我要祝贺在座的各位新生,包括我,如愿以偿地进入了这座我们梦寐以求的学术殿堂。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汲取更多的力量,勇翻更高的山峰。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等人。我是一名大家常讲的在读博士。硕士毕业十年,重燃斗志,攻读博士,是因为我和在座的各位一样——心中还有梦,这个梦就是学习法律的渴望,就是敬畏法律的心灵,就是追求法治的梦想。所以,从今天开始,我重新扬帆启航,一定会倍加珍惜,并代表博士新生做三点承诺:

    第一,关爱母校。在以后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都要维护中央财经大学的荣誉,维护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荣誉。

    第二,懂得约束。在攻读博士期间一定要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遵守法学院的各项纪律要求。

    第三,珍惜机会。我们一定会持之以恒、携手共进,圆满完成学业及并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谢谢大家!

    (王海峰,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