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硕士新生代表宋亦淼:逐梦法治星空

    发布时间:2015/10/2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2015级法学硕士班的宋亦淼,十分荣幸能够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虽为新生代表,其实已然在中财法学院度过了我的四年本科生活。现在转变身份、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内心多了一份敬畏与更多的期待。因此,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坚定法律信仰,逐梦法治星空。

    过去的四年,我有幸见证了中财法学院的飞速成长,学院先后入选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等,通过短短20年的发展成为众多法学院校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同样在过去的四年,中财法学院带给我无数的资源与机会,让我有幸获得“佟柔奖学金”和“法律之星”等荣誉。这就是中财法学院,只要勇于追求卓越,它便能够带给我们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无穷无尽的可能性。希望以此与所有新生共勉,也希望我们能一同在此挥洒青春热血。

    四年后的今天,我选择在中财法学院继续学习,因为我爱法学、我爱年轻却不失厚重的中财法学院。我想,在座所有硕士新生的想法也是如此。我们选择热爱法律,那么请坚定下去,无论学途多么艰难坎坷。我们选择信仰法律,那么请坚定下去,即使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可能并不小。我们选择遨游法治星空,那么就请尽情地在这里探索无限奥秘!研究生阶段,最本质的事情,顾名思义便是学习研究。“学无止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安置这颗总不饱和的求学之心,挖掘学习的内涵和深度。同时要积极投身法治中国的实践,利用假期到律所、法院、企业法务部门等实习实践,积累宝贵经验。我想这也是大家相聚中财法学院的意义,是今后成为一名合格法律人的基础。

    我坚信,青年法律人有担当,中国法治发展就有力量;青年法律人有信仰,法治中国的宏伟梦想定能实现。希望同学们以今天为新起点,坚定一名法律人的信仰,在法治星空中奋力逐梦,给自己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也给这个时代画上波澜壮阔的一笔。

    谢谢大家!

    (宋亦淼,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5级法学硕士研究生)

    分享到: